close

作者:陳魯豫 我熱愛我的故鄉?為什么離開現在生活的地方,去大海邊玩了10天,再次回到火車站,眼淚止不住流下了一行行,說不清楚原因,心里就是想哭,似乎離開家一個世紀那么長!旅游途中坐公交車,有點點的暈車!車上立刻傳來了:“農村人,沒見過世面”等等一大堆的語言在耳邊流淌!素質從來都是自我提高的!自己的想法看法,取決于自己的見識,修養! 老說不愛自己生活的這個地方,其實心里是親近的,依賴的,離不開的!像親人一樣,離得近就會因為幾句話生氣了,去了國外,那個國家哪怕有一點點的風吹草動,馬上打電話問問,電話接通的瞬間,心里的緊張害怕全都沒有了!心也放下來了!親人之間永遠是親人,不會因為任何事影響親情的存在!同樣,看似不熱愛目前的生活,離開去別處就會鬧水土不服,身體就會有病,想法沒有注意到,身體在提醒你了:離開原來生活的地方,身體不適應! 總想寫一片樹葉,一瓣花瓣的深情,不知道怎么下筆,心里的想法又攪得我這顆心無處安放!這個想法一直都在,可以說是日思夜想,只好起床打開燈,把這份深情厚誼在燈下默默表達出來!提筆寫下了情深意長,心里是否已經堅強如鋼?愛的心里是否還存有余量?這顆久違的春心,在春暖花開的季節里,是否還能蕩漾?柔軟的心,一次次經歷風雨一次次堅強!經過歲月的洗禮,柔軟的心會越來越善良,快樂滿足時常掛在臉上。有個老年人的做法,我很欣賞,這個老人,年輕時受了別人的氣了,回家就圍著家的樓跑上一圈,邊跑邊想:自己家的房子這么小,不好好努力生什么氣啊?他又繼續加油努力!他換了大的樓房!受氣了!又圍著大樓跑上一圈了,邊跑邊想:都住這么大的房子了?還有什么可計較的呢?老人又快樂的投入到自己的生活中去了!外面給點氣受就忍耐著,沒有什么了不起的大事情!自己多想想自己的擁有!不計較,生活就會一天比一天美好。 文/陳魯豫 +10我喜歡

● 田洪文   父親2018年6月7日去世,享年88歲。老人家臨終前的一幕幕浮現在眼前。夜不能寐,寫詩悼念。       辭世一八六月間,     光陰荏苒一整年。     夜深無眠想心事,     老父音容浮面前:       出生之時大事變,     日寇統治度童年。     沈陽解放成家業,     與母攜手七十年。     兢兢業業傾心血,     養老撫小擔重擔。     挺起男人脊梁骨,     從不叫苦不抱怨。     關愛他人勝關己,     胸襟開闊心慈善。     做正行正樹楷模,     潔身自好無私念。     辛勤勞作度一生,     揮灑汗水為家園。     言行一致無表語,     質樸農民中典范。 +10我喜歡

文|何志強(茂名)   國慶舞動全城       “我要拜師!”張彪對著王師父就拜。   “本門要求身體素質要非常過硬,你可以?”王師父冷聲道。   “我參軍剛退役!”張彪露出五塊腹肌大聲說。   “有武術根基嗎?”王師父一邊抽煙一邊看著張彪。   “我從小跟爺爺學習武術。”張彪扎了一個馬步。   “快國慶節了,今年大慶,估計很多人辦喜事的。明天跟我‘搶活’去!”王師父走了。   第二天一早,張彪來到顧工的地點,他發現一個少婦正在找工,一位青年搶先一步靠近了少婦。張彪飛跑過去,一個弓步攔住了那青年。那青年伸手一推,張彪反手一拉一帶。那青年順勢起腳反踢過來,張彪回腳擋了過去,兩人各自倒退一步。那青年差點倒地,張彪一個箭步上去拉住他。   “承認!”張彪拱手說道。   “哎!”那青年嘆聲道,“我本來是靠搶這活拜師的,看來竹籃打水一場空了!”   “我也是靠這搶活拜師的!一會我們一起拜師吧!”張彪笑道。   “張彪,精彩!”王師父拿著手機出現在他們面前,剛才他們“搶活”已經給人拍成視頻放上網了,王師父正看著視頻。   “師父,請受徒兒一拜!”張彪拉著那青年一起拜倒在地。   “不要搶!”一位中年人沖了過來,手中也拿著手機,同樣放著剛才的視頻。   “師弟你也來‘搶活’?”王師父笑問。   “師兄,是搶活人,搶傳人!”中年人一手拉著那青年。   “我的商鋪國慶節開張,我的活,誰搶?”來了幾位老板模樣的人。   “我們!”張彪大喊著。   “好!我們新鋪10月1日國慶節辰時開業,你們舞獅隊記得準時到,別耽誤了吉時!其他老板的活誰搶?”一位老板喊道。   “我們!”那中年人喊道。   “很好!我們雄獅門一起國慶節舞動全城!”王師父他們大笑起來。 +10我喜歡

【微小說】一枚硬幣   狄大慶   一天我到一家小吃店買了一碗面條,正準備坐下來吃。這時一個老態龍鐘、頭發凌亂、胡子拉渣的老頭從座位上站起來,慢吞吞地走到店主跟前,顫巍巍地從口袋里掏出十元錢給店主,與此同時從他的口袋里掉出一枚硬幣,硬幣從地上不停地滾,不知滾到什么地方了。老頭到處找,一會兒彎下腰來這兒看看,一會兒探下身來那兒瞧瞧,但都沒能找到。店主和服務員也幫他找,還是沒能找到。老頭不甘心不肯走。老板從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一枚硬幣給他說:還你一枚硬幣。老頭說:我不要你的硬幣,我只要我自己的。老板說:你的找不到了,怎么辦呢?老頭說:我明天再來,你找到了,一定要還我啊。   我仔細盯著老頭看了一會兒,有點似曾相識。我苦苦地在大腦里搜索,終于想起老頭是我小學時教我算術的金老師。金老師在教學和生活中都是一個精打細算的人,不愧是學校的一個有一定知名度的算術老師。我叫了他一聲金老師,他用一雙陌生而渾濁的眼睛看著我問道:你是誰啊?我報出了自己的姓名。他搖搖頭說:不認識。老板悄悄告訴我:老頭現在有點老年癡呆,家就住在附近,不過他現在家還是能找到的。我從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枚硬幣對金老師說,這是我剛才從店里地板縫里找到的。他拿起我的硬幣左瞧瞧,右看看,臉上終于露出了笑容說:就是這枚硬幣,謝謝你啦!我說:不用謝,你走好啊。   他雖步履蹣跚卻心滿意足地回家了。 +10我喜歡


黃右貴的優質推薦評比劉惠苓的推薦清單25063曾志佳的優質好物推薦林苑士的優質必買清單88767
林嘉夫的優惠好物83638 徐誠吟的評價心得 山雨欲來風滿樓袁俊宏的特別推薦59857 陳書卿的評價心得97082 父母走了,故鄉的那條路越來越遙遠! (2) (3)陳麗志的熱門嚴選 張淑萍的推薦清單45761 母親(散文) (2) (3)3696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68d4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